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幸福的負擔  鍾玲:再苦也值得

原本在秀場表演的鍾玲,
為了讓兒子能安心唸書,
現在改到卡拉OK店駐唱賺錢
通常一個晚上得連跑3場,
雖然辛苦但鍾玲覺得,
只要能聽到小孩叫一聲媽媽」,
再辛苦也值得。

「每當我的心裡想起你的時候……。」一首輕快歌曲,鍾玲一邊演唱,一邊扭腰跳舞,帶動現場氣氛,換一首《外婆的澎湖灣》,把現場聽眾帶回到民歌年代。

不同於過去在舞台上表演,鍾玲現在在卡拉OK店駐唱,已經42歲了,卻轉換工作場合,其實鍾玲有不得已的苦衷。鍾玲說,「為了養我的小孩子,我可以放下自己的身段,在全省各大PUB也好,夜總會也好,卡拉OK也好,西餐廳也好,就是純粹跑場式的演出。」

卡拉OK店不比秀場,鍾玲不只要穿著性感露背裝唱歌表演,下台後還得陪客人聊天。鍾玲說,「在這種八大行業裡演出,我認為我的犧牲也是蠻大的,可是我並不後悔,因為我覺得只要聽到小孩子叫妳一聲『媽媽』,小孩子說一聲『媽媽我愛妳』,那種辛苦整個都會沒了。」

為了讓領養的孩子念書,鍾玲放下身段改唱卡拉OK,有的時候一個晚上還得連趕3場,拿起鏡子補一補妝,鍾玲要趕往下一場,為自己和孩子的幸福而努力。

沒有留言: